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東廣播電視台備下新春文化大餐陪你過年

2018年02月12日08:41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開嶺南 熒屏接春

  廣東廣播電視台備下新春文化大餐陪你過年

  2018年新春巧遇情人節,為老廣們的春節更添了幾分浪漫。廣東廣播電視台(GRT)以“花”為題,十二個電視頻道精心編排,挑選出多檔廣式風情的特色節目陪老廣過新年,其中,既有多台主題晚會,也有類型豐富的賀歲劇及多部優質紀錄片,讓觀眾不出門也能感受濃濃“年味”。

  主題晚會

  展嶺南“年”味, 掀國樂熱潮

  和往年春節一樣,今年廣東廣播電視台依然准備了多場主題晚會賀新春。其中,《祝福新時代——2018年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廣東分會場節目展播》將於年初三在廣東衛視播出。2018年公益性體育春晚《筑夢中國》則將於年初四播出。而雲集了大批粵港明星的 《珠江歡騰旺旺年——2018廣東廣播電視台春節晚會》將於除夕在珠江頻道播出,晚會通過一個在海外多年的女博士(毛琳飾)回廣州過年時,在機場拿錯行李,在追回行李的一路囧途中,遇到夏雨、舒力生、宋嘉其、康天庥、黃奕晨飾演的“旺旺”一家人發生的 “春節珠江圖”故事。另外,少兒頻道和嘉佳卡通也分別打造了“少兒系列春晚”和“魔力奇幻夜”,和小朋友們歡樂過年。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原創中國經典音樂競演節目《國樂大典》將於3月2日(元宵節)開播。節目特邀現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錦龍等音樂大師為“國樂鑒賞團”嘉賓,節目錄制現場震撼唯美、沉浸式的視聽享受,令人耳目一新,后續錄制亦場場爆滿,掀起了一股“國樂熱潮”。

  賀歲劇

  類型豐富,人氣明星薈萃

  春節期間,廣東廣播電視台也有多部情感劇、熱血傳奇劇上檔。古裝大劇《花謝花飛花滿天》2月10日起開播。該劇由何潤東、張馨予、朱一龍、李心艾等人氣演員出演。作為一部構架龐大的古裝懸疑情感大劇,故事圍繞著某大城“蕭”、“謝”、“花”、“司馬”四大家族的命運起伏與權勢紛爭展開,以花滿天(何潤東飾)、謝千尋(張馨予飾)、花無謝(朱一龍飾)、傾城公主(李心艾飾)之間的感情糾葛為主線,同時展開多元素劇情線。陳曉、周冬雨主演的都市青春勵志愛情劇《遇見愛情的利先生》將在珠江頻道播出。該劇講述強勢公子哥利耀南偶遇天真善良的灰姑娘劉欣桐,激發出一系列的高甜化學反應,成功佐証愛情總是不期而至的千古定律。不同於以往偶像劇的甜蜜套路,周冬雨飾演的劉欣桐是外表看似文弱的跆拳道高手,而陳曉出演的“霸道總裁”利曜南卻是個弱男子,意見不合就開打的兩人將貢獻不少戀愛笑料。另外,實力小生周一圍主演的《勇者勝》將在TVS1播出,何明翰、劉庭羽主演的《鐵血榮耀》將在廣東影視頻道播出。

  紀錄片

  探索尋味之旅,感受民生變化

  除了賀歲劇,紀錄片也是觀眾備受期待的節目。除了年初二開播的《老廣的味道》第三季,還有TVS2的《我愛返尋味》——“十全十味”年菜盛宴。春節期間,《我愛返尋味》廚神主持“舅父新”帶領尋味美食隊上山下海,出城入鄉,尋到美食材料源頭,烹飪不同的新年意頭菜。

  古村古風人文影像志《肇慶古村落》也將於春節期間播出。紀錄片以廣東肇慶保存完好的幾十座古村落為背景,從人類學的視角,記錄在現代化、城市化的進程中,肇慶人如何傳承著千百年留下來的宗祠古屋、宗族禮儀、祖訓家訓、傳統手藝和鄉間節慶活動。另外,廣東新聞頻道的《讓百姓生活更美好》將帶領觀眾跨越地域和時間,感受在中華大地上發生著的民生變化。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