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人藝再演《我愛桃花》呈現“西風卷帘”式詩意

2018年02月12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人藝再演《我愛桃花》 呈現“西風卷帘”式詩意

  由鄒靜之編劇、任鳴導演的北京人藝版話劇《我愛桃花》10日起再次登陸人藝實驗劇場。該劇源自明代話本《型世言》,以戲中戲的形式講述一個男女偷情陷入的三角關系,探討人自身的情感困惑和生存狀態。

  《我愛桃花》是鄒靜之的話劇處女作,以中國傳統文化中象征愛情的桃花作為意象,將古代和現代兩條線索交織並行,由唐代馮燕與張嬰妻偷情的故事,引出一個亙古不變的兩性情感話題:“我要的是巾幘,你卻給了我一把鋼刀。”

  《我愛桃花》擁有北京人藝、龍馬社、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哈爾濱話劇院等多個版本,自2003年首演以來在國內外已演出數百場。

  北京人藝院長任鳴介紹,北京人藝版在保持鄒靜之劇本語言詩化、套層結構的同時,用舞台轉動配合古典音樂,營造出唯美的夢境。“這部作品的風格很獨特,它當中既有古代部分,又有現代部分,是一種時空的穿越。那種西風卷帘式的詩意很古典浪漫,而作品的內涵又富有現代精神和現代美學價值。”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