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8“歡樂春節”慶祝活動在羅馬舉行

2018年02月12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8“歡樂春節”慶祝活動在羅馬舉行

10日下午,羅馬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張燈結彩、人流如織,洋溢著節日喜慶的氣氛,由中國駐意大利使館主辦的“歡樂春節”慶祝活動在這裡亮相,吸引眾多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參加。這也是“歡樂春節”慶祝活動連續第八年在羅馬舉辦。

《呂布試馬》《抬花轎》《三岔口》等經典劇目、徽胡獨奏、變臉、民族舞蹈博得觀眾熱烈掌聲,人群中不時傳來陣陣叫好聲。浙江婺劇藝術團的精彩演出讓在場的近千名中意兩國觀眾在新春來臨之際領略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婺劇的無窮魅力。

第一次在現場觀看婺劇演出的弗朗切斯科不住地贊嘆說:“演出太精彩了,尤其是變臉表演。我喜歡中國文化。”

據了解,自2009年開始,浙江婺劇藝術團連續9年受中國文化部委派參與“歡樂春節”系列活動,今年是首次到意大利演出,為中意兩國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內容。

在活動現場,孔子學院和國家旅游局、駐意中資企業都布置了展台,宣傳推廣中國文化。現場卡通大熊貓的扮相深受觀眾喜愛,男女老少都樂於上前擁抱大熊貓並合影留念。眾多意大利民眾圍觀用中國書法迎春接福的展台,他們排著長隊,隻為得到一份中國傳統書法祝福。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羅馬市市長拉吉、意文化部副部長比安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8年來,越來越多的華僑華人、羅馬民眾和各國友人熱情參與,‘歡樂春節’慶祝活動已經成為中意文化交相輝映的舞台、兩國民眾相互了解的家庭聚會。”李瑞宇在活動開始前說。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