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劃重點!春節檔電影一一講解 “合家歡”推薦榜別錯過

2018年02月12日16:0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2月的春節檔,是國產電影一年中的必爭檔期。從2013年的《西游降魔篇》貢獻單片“10億+”的票房開始,春節檔的電影票房日益可觀。臨近大年初一正式上映的日子,院線排片量經過幾輪變化,最終有六部國產電影“穩坐釣魚台”,將在票房上一爭高下。

春節這個檔期最適合推出的影片類型就是合家歡電影,今年大多數影片都是續集影片,具有較強的品牌效應。不少有過春節觀影經歷的家庭也感慨頗深,“真正的合家歡電影一定要是老少咸宜,輕鬆有趣”。小編誠意獨家奉獻這份“合家歡”推薦榜單,讓全家走進電影院不尷尬,熊孩子坐得住,長輩笑哈哈!

《捉妖記2》——其樂融融

合家歡指數:★★★★★

期待指數:★★★★★

導演:許誠毅

主演:梁朝偉、井柏然、李宇春等

上映日期:2018年2月16日

預售票房:1.56億

排片佔比:37,8%

(數據來源:貓眼票務和淘票票,截止到2月11日)

推薦理由:2015年,《捉妖記2》的前作《捉妖記》在當年夏天上映后迅速成為焦點,票房超過24億,創造了當時國產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隨著片中胡巴的走紅,《捉妖記2》的定位更偏向於家庭類觀眾,這點從影片邀請沙溢一家為影片演唱宣傳等也可以看出。而此次選擇萌仔胡巴和梁朝偉搭檔令人期待,更有李宇春、黃磊、楊祐寧等人出演。《捉妖記2》不僅故事輕鬆,而且受眾面非常廣,“無論是老人還是孩子,都更容易接受這樣一個故事。”

《唐人街探案2》——驚喜不斷

合家歡指數:★★★★

期待指數:★★★★★

導演:陳思誠

主演:王寶強、劉昊然、肖央、妻夫木聰

上映日期:2018年2月16日

預售票房:0.92億

排片佔比:25.5%

(數據來源:貓眼票務和淘票票,截止到2月11日)

推薦理由:《唐人街探案》在2015年上映后,以獨特的“喜劇+懸疑”的風格得到了市場的認可,並最終取得了8.2億的成績。《唐人街探案2》延續了前作風格,王寶強的喜劇風格向來廣受大眾認可,劉昊然2017年佳作頻頻,在《妖貓傳》、《琅琊榜2》后再次出現在銀幕上,顯然也能為片子帶來不少人氣,新晉主演肖央在前作中飾演的警長坤泰已獲得不少好評。從預售情況來看,《唐人街探案2》顯然是今年春節檔最穩扎穩打的喜劇電影!

《西游記女兒國》——佛系愛情

合家歡指數:★★★

期待指數:★★★

導演:鄭保瑞

主演:郭富城、馮紹峰、趙麗穎、小沈陽

上映日期:2018年2月16日

預售票房:0.42億

排片佔比:16.4%

(數據來源:貓眼票務和淘票票,截止到2月11日)

推薦理由:鄭保瑞導演的西游系列是春節檔的常客,該系列從第一部起就鎖定這個檔期。2014年上映的《西游記之大鬧天宮》和2016年上映的《西游記之三打白骨精》分別獲得了10.4億和12億的票房。《西游記女兒國》依靠著西游這一國民IP,又有原班師徒四人郭富城、小沈陽等參演,林志玲等大咖加持,更值得一提的是黃渤也擔任了本片的監制。熱愛“西游”的觀眾,可以放心大膽地走進電影院。

《熊出沒變形記》——濃濃親情

合家歡指數:★★★★

期待指數:★★

導演:丁亮、林匯達

上映日期:2018年2月16日

預售票房:0.1億

排片佔比:6.8%

(數據來源:貓眼票務和淘票票,截止到2月11日)

推薦理由:《熊出沒》的IP量級如今在小朋友心中可堪比暑假檔的喜羊羊,前作《熊出沒奇幻空間》同樣在春節檔上映,拿下5.23億的票房,4部前作累計票房近14億,少兒電影的吸引力可見一斑。值得一提的是,破產姐妹”主角卡洛琳扮演者比爾斯以動畫形象出演。《熊出沒變形記》在繼承了以往的特點外,今年影片的故事著重突出了“父子情”。 《熊出沒》系列的主要受眾仍是低年齡觀眾,這樣做的目的是增加故事的深度,進一步吸引家庭觀眾走進影院。

《紅海行動》——揚我國威

合家歡指數:★★

期待指數:★★★★

導演:林超賢

主演:張譯、黃景瑜、海清、杜江

上映日期:2018年2月16日

預售票房:0.2億

排片佔比:10.9%

(數據來源:貓眼票務和淘票票,截止到2月11日)

推薦理由:相比前四部,《紅海行動》雖然不是續集電影,但影片的風格、受眾群都可以參照《湄公河行動》。2016年國慶檔,林超賢執導的動作片《湄公河行動》成為那個檔期最大贏家,最終票房11.8億。繼《湄公河行動》之后林超賢再次執導軍事動作大片,電影根據2015年3月海軍第十九批護航編隊赴也門撤離中國公民任務的真實事件改編,投資高達5億,大量使用現役武器進行拍攝。《戰狼2》、《空天獵》后,觀眾可以再一次在銀幕上目睹我國海軍的風姿,毫無疑問,這部電影又是軍迷動作片愛好者的盛宴。

《祖宗十九代》——恭候大笑

合家歡指數:★★★

期待指數:★★

導演:郭德綱

主演:岳雲鵬、吳京、吳秀波等

上映日期:2018年2月16日

預售票房:0.04億

排片佔比:2.4%

(數據來源:貓眼票務和淘票票,截止到2月11日)

推薦理由:繼《歡樂喜劇人》和《相聲大電影之我要幸福》后,德雲社的電影又來了!《祖宗十九代》這次不隻有岳雲鵬出演,更是請來了吳京、吳秀波等33位明星大咖前來助陣,這也是郭德綱在電影圈的導演處女作了。雖然郭德綱自稱這些年參演電影有“爛片”之嫌,但過年之際,想在電影院裡聽相聲的觀眾,估計仍有不少。去影院看看老郭的導演作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鄒菁、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