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市文化局公布春節期間演出市場情況

2018年02月23日10:1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戲四百多 大賣2696萬

  春節小長假已經結束,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從北京市文化局獲悉,在2018年春節期間(2月15日至21日),北京市共舉辦文藝演出406場,吸引觀眾16.3萬人次,實現票房收入2696萬元。對比2017年春節期間,分別增長20.8%、20.5%、18.5%。

  在今年春節文藝演出市場主要有以下三個特點:首先假日期間走進劇場已成為首都市民娛樂的重要選項之一。北京市演出市場經過多年培育,觀眾群體越來越壯大。假日期間文藝演出平均每日近60場,大中型劇場的上座率超60%,首都市民享受了豐盛的“饕餮大餐”。尤其是欣賞京劇、馬戲等傳統文化演出的觀眾,在節日期間經常是一家老小看一場演出。國家京劇院在梅蘭芳大劇院推出了傳統京劇《龍鳳呈祥》《楊門女將》《四郎探母》《大保國·探皇陵·二進宮》《鎖麟囊》,現代京劇《紅燈記》,折子戲《梅尚程荀專場演出》以及《京劇演唱會》8場精彩演出。北京京劇院也在長安大戲院每天下午場和晚場演出,經典劇目《玉堂春》《龍鳳呈祥》《鎖麟囊》《大保國·探皇陵·二進宮》《鳳還巢》《春閨夢》都有了固定的觀眾群,青年演員票房也都不錯。

  其次,傳統佳節吸納國際元素越來越多,為市民帶來文化新感受。國外文藝院團演出47場,比去年春節期間增加了一倍多,國家大劇院的交響音樂會、芭蕾舞等都是觀眾追捧的演出,朝陽公園大馬戲經過前期充分宣傳也是場場爆滿,有時一天上午、下午和晚場演出三場。除了城中心,北京郊區文化展演大放異彩,暖冬惠民喜慶祥和。大興劇院推出了濃情蜜意的“2018年新春嘉年華”,北京京劇院等演出團體紛紛登台亮相,而且多數是100元以下的低價惠民票,為郊區人民奉上精彩紛呈的演出。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