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人藝院慶再演《茶館》 邀請展劇目值得期待

2018年02月23日10:2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藝院慶再演《茶館》

  節后,《關漢卿》將再度上演。

  2017年北京人藝建院六十五周年紀念演出,全年累計上演大小劇場劇目31部共399場。累計票房達到4840余萬元。

  春節之后,由唐燁導演,王斑主演的《關漢卿》再度上演, 4月23日,夏季演出季將正式啟幕,內容囊括古今中外各類題材的新老劇目。濮存昕、龔麗君主演的經典外國作品《洋麻將》再度上演,以十四把牌局中去體會復雜的人生況味。5月11日,去年新排演的《大訟師》將展開二輪演出,5月25日起,觀眾熟悉的《李白》再登舞台,這部作品和主演濮存昕一起,歷經二十余載,陪伴了幾代觀眾。今年的6月12日前后的院慶檔期,仍然為觀眾帶來鎮院之寶——《茶館》,這一劇目的上演已經成為一種慣例,用經典去紀念歷史,寄望未來。隨后則是兩部京味兒戲《蓮花》與《玩家》,非常巧的是兩部雖然都與古玩有關,但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格與主題。最后,夏季演出季將由契訶夫另一部作品《萬尼亞舅舅》收官,李六乙、盧芳和濮存昕的合作讓這部作品擁有著一種古典而高貴的氣質。

  9月下旬起是人藝的金秋演出季。這一演出季將先后展示“館藏”級藝術精品的魅力。9月21日,郭啟宏編劇作品《天之驕子》率先登場,“十一”檔期,《嘩變》再度亮相,有著“人藝五虎”之稱的吳剛、馮遠征、王剛、丁志城、高冬平五星陣容讓《嘩變》的演出非常值得期待。最后是《天下第一樓》和《小井胡同》。

  與以往安排不同,今年人藝的年底還將保留一個大動作,與觀眾來一個神秘之約——今年的最后一部作品是原創新戲,而且將是一部北京題材的作品,來壓軸今年全年演出。

  除了人藝自己的演出,近年來,首都劇場精品劇目邀請展演已經成為人藝另一塊品牌。今年國際板塊中立陶宛OKT劇院的《海鷗》與法國馬賽劇院的《可笑的女學究》將與觀眾見面。國內板塊則由北京央華時代帶來的《北京人》和由何冰自導自演的《陌生人》兩部作品組成。七月的邀請展演陣容為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家劇院的《暴風雨》,波蘭卡齊米日·戴梅克羅茲新劇院的《福地》,和俄羅斯聯邦韃靼斯坦共和國喀山卡查洛夫俄羅斯模范大劇院的《黑桃皇后》,非常值得關注和期待。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