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京劇院"每周一星"項目落戶房山

2018年02月28日08:3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京劇院“每周一星”項目落戶房山

  2月25日晚,北京京劇院“每周一星”送大戲下基層之竇店演出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房山區竇店民族文化宮舉行。北京市文化局黨組成員、北京京劇院院長李恩杰,北京京劇院黨委副書記王桂生,竇店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李冠華等出席活動,與觀眾一起觀看了本次系列活動首場演出——由青年老生演員楊少彭領銜主演的《四郎探母》。演出結束后,贏得觀眾一片喝彩和掌聲,為活動打響頭炮。

  “每周一星”送大戲下基層活動是北京京劇院品牌項目之一,自2012年啟動以來已累計演出達300余場。本次竇店演出年系列活動是“每周一星”首次登陸房山區。此次,北京京劇院也與房山區黨委和政府、竇店鎮黨委和政府達成戰略合作,並由北京京劇院、房山區竇店鎮政府、竇店民族文化宮三方聯手,為房山群眾送大戲、送好戲。北京京劇院今年將在房山區竇店民族文化宮進行12場駐場演出,安排名家名角、經典大戲陸續登台,並通過低票價文化惠民方式,服務竇店鎮群眾的文化需求。

  在啟動儀式上,北京京劇院黨委副書記王桂生介紹:“舉辦‘每周一星’活動的初衷,是把大戲、好戲送到不方便到城裡看戲的遠郊區百姓的家門口,把國有文藝院團為百姓服務的責任承擔起來,同時為藝術家和青年演員提供更多鍛煉成長的機會,從而培育京劇市場。”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