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民族歌劇《英·雄》講述中共首位女黨員熱血故事

2018年03月06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民族歌劇《英·雄》講述中共首位女黨員熱血故事

  株洲市戲劇傳承中心創作的民族歌劇《英·雄》5日晚亮相清華大學新清華學堂,拉開全國優秀民族歌劇展演活動的序幕。該劇再現了中共第一位女黨員繆伯英和丈夫何孟雄艱苦奮斗、堅強不屈、勇於犧牲的熱血故事。

  《英·雄》由湖南省文化廳和株洲市委、市政府共同打造,是文化部2017年“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通過“初戀·俚歌”“熱戀·酒歌”“苦戀·離歌”“生死戀·長歌”四幕,塑造了一對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夫妻形象。

  據主創介紹,作為民族歌劇又一新的嘗試,該劇在學習借鑒西方歌劇的同時,堅守民族文化本色,融入大量湖湘文化藝術元素,比如,整部歌劇的35個唱段,運用了大量湘東民歌、花鼓戲元素,也加入了大筒、嗩吶等民族樂器。

  該劇由黃定山擔任總導演,張林枝編劇,杜鳴作曲,許知俊指揮,金鐘獎得主王麗達、王傳亮領銜主演。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