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兒藝《月亮草》致敬經典

2018年03月30日08: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兒藝《月亮草》致敬經典

  中國兒藝2018年首部大劇場新戲——兒童劇《月亮草》,近日建組。該劇以一棵月亮草為線索,運用幽默、詼諧的方式告訴孩子不能貪圖“享逸”、不勞而獲,而要勤勞善良,靠自己的雙手才能獲得幸福的生活。7月7日,《月亮草》將在中國兒童劇場首演,7月14日將作為開幕大戲亮相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

  《月亮草》根據中國兒藝1993年上演的同名童話喜劇作品重新創排,劇中講述了生活在嶗山的唐哥、唐妹兩兄妹以砍柴為生,唐妹勤勞善良,唐哥卻好吃懶做,夢想找到傳說中的寶物月亮草,過上衣食無憂的日子。但真正得到了月亮草,唐哥的生活卻並沒有好起來,反而大禍臨頭……人生走錯了一步棋,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當年該劇集合了劇院眾多實力主創,演出后口碑很好。此次復排,原導演尚鴻佑和舞美設計苗培如擔任該劇顧問,為全劇保駕護航。尚鴻佑希望今天的主創能將這部短小精悍,如同色彩斑斕的民間民俗畫的兒童神話劇,改編成一部既有意義又有童趣的兒童劇作品。當年劇中飾演男主角“唐哥”的中國兒藝副院長閃增宏稱,此次劇院是懷著一顆對傳統的敬畏之心重排這部作品。

  據悉,該劇導演由中國兒藝著名導演鐘浩擔任,近5年來,他先后重新創排了經典劇目《寶船》《東海人魚》和《馬蘭花》。原作中的作曲鄒野將繼續擔綱該劇作曲,除了民俗民風和民族化的運用,還會根據最新劇本內容重新創作音樂。與原劇中6位演員不同,此次的《月亮草》匯聚了中國兒藝10位老中青三代演員。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表示:“中國兒藝從2014年就開始有目的地選擇經典劇目進行創排,在尊重原作的基礎上融入新的表達方式,將亙古流傳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娓娓道來。”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