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舞動天橋劇場 相約芭蕾春天

2018年04月04日10:3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人間最美四月天,由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主辦、天橋劇場承辦的“2018,舞動天橋劇場,相約芭蕾春天”系列演出近日在京陸續開演。演出活動用別具一格的足尖藝術,帶領廣大觀眾游遍古今芳叢,賞盡芭蕾春色。

為了讓觀眾欣賞到中外芭蕾佳作,領略不同風格的演繹,主辦方做了精心的籌劃和安排。

“芭蕾春天”系列演出囊括8台大戲。將在3月至5月期間在京上演。其中,既有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又有西方芭蕾的傳世杰作《天鵝湖》、《吉賽爾》﹔既有中國原創芭蕾舞劇《鶴魂》,以及富於活力和哲思的交響芭蕾《大地的詠嘆與起舞》,也有原創童話芭蕾舞劇《九色鹿》。

據介紹,法國普雷洛卡芭蕾舞團《芭蕾精品薈萃》將在4月27、28日亮相天橋劇場,這更是“2018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項目。享譽世界的法國著名編導安熱蘭•普雷洛卡將和舞團的藝術家一道,為中國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法式現代舞。

除了享譽世界的芭蕾精品力作,中央芭蕾舞團為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隆重推出《第八屆芭蕾創意工作坊晚會》,讓人尤為期待。晚會由五部中小型原創芭蕾作品組成,這五部作品分別是《記憶寶藏》、《魚躍龍門》、《滾燙花朵》、《我欠父親一個擁抱》、《歸途》,五位編導以探究生活與情感的犀利視角,用充滿創意的芭蕾表達當代人對“改革開放40年”的回眸和感悟。

工作坊晚會總導演張鎮新表示,創意工作坊的編導們用創新的現代芭蕾的方式,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的命題展開創作,五部作品風格迥異、各具特色,因此晚會對於觀眾來講可看性非常強。(王偉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