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天橋演藝區2018年將獻近千場演出和活動 天橋印象博物館將開館

2018年04月13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橋演藝區2018年將獻近千場演出和活動 天橋印象博物館將開館

天橋演藝區2018年將獻近千場演出和活動天橋印象博物館將開館

  天橋藝術中心外景 鐘欣 攝

  記者從12日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獲悉,2018年天橋演藝區將為北京市民奉獻近千場精品文藝演出和活動,北京唯一以天橋為主題的天橋印象博物館將於5月18日的“國際博物館日”正式向公眾免費開放。

  北京天橋盛世集團總經理助理熊思宇介紹,五年來,隨著天橋藝術大廈、天橋藝術中心、天橋市民廣場、中華影院等項目相繼落成運營,天橋演藝區基本完成起步階段的建設工作,整體投資達26億元。其中,投資16億元的天橋藝術中心,擁有3300座的國際化演藝舞台投入運營后,已經成為北京最精彩的觀演目的地之一。以天橋藝術大廈為核心的北京演藝產業高端聚集平台正在逐漸成型,吸引著大批演藝和文創企業入駐。

  天橋印象博物館內景 應妮 攝

  接下來,北京天橋盛世集團品牌宣傳部負責人徐碩介紹了2018年的安排。“天橋演藝區今年將重磅推出第三屆華人春天藝術節、第二屆WOW世界女性藝術節、第二屆北京國際設計周之天橋藝生活、第二屆老舍國際藝術節、第三屆天橋音樂劇演出季等,精品演藝文化內容,計劃演出和活動近千場。”

  3月至5月,第三屆華人春天藝術節將以“傳統之美 國際閃耀”為主題,持續深度關注海內外華人藝術家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探索和創新,聚焦弘揚在國際化舞台上活力閃耀的中華傳統文化。

  9月,WOW世界女性藝術節將第二次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辦,聯合英國南岸藝術中心共同給打造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文化盛事。

  10月,北京國際設計周之天橋藝生活將推出最具創意的演藝設計基地,打造天橋藝術生活圈。同月,天橋演藝區將與北京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共同舉辦老舍國際戲劇節,旨在弘揚傳統京味文化,打造中國優秀戲劇的展示平台。

  天橋印象博物館內景 應妮 攝

  11-12月的第三屆天橋音樂劇演出季則是壓軸之作,持續打造打造音樂劇展演旗艦品牌,讓天橋演藝區成為世界音樂劇交流薈萃的平台,中國原創音樂生發的起點。

  據悉,天橋演藝區2018年計劃引進百老匯原版音樂劇《周日戀曲》《長靴皇后》《芝加哥》和《媽媽咪呀》中文版,同時推動《北京法源寺》《網子》《石中劍傳說》等精品自營劇目巡演﹔加快制作首部獨立制作音樂劇《楊月樓》和聯合制作話劇《老舍趕集》﹔創排跨界光影戲《天橋映像》《皮影城堡》《流光戲影》《好角的代價》《花樣年華》等自制劇。

  此外,北京唯一以天橋為主題的天橋印象博物館將於5月18日的“國際博物館日”正式向公眾免費開放,探索天橋文化源起,整合創新京味文化,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傳統文化創意體驗。

  “天橋演藝區矢志推動中國文化的傳承創新,讓文化藝術融入到百姓生活中去,來打造天橋藝術生活圈。”熊思宇說。(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