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話劇《解憂雜貨店》開演 舞台像百變"玩具箱"

2018年04月13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話劇《解憂雜貨店》開演

  根據小說《解憂雜貨店》改編的中文版話劇開啟巡演,前晚該劇在北京上演,現場座無虛席,據悉,演出還將於7月6日~8日來到廣州友誼劇院,與觀眾見面。

  此次《解憂雜貨店》首次改編中文話劇在中國演出,延續了電影版的票房神話。此前上海的首輪演出時,早在開演前一個月,18場演出的官網售票就被搶購一空。

  話劇版《解憂雜貨店》幾乎把原小說中所有的故事都做了呈現,對於原著的還原度超過90%。出品人和總導演劉方祺表示,從人物造型設計到演員表演方式,都力求完美重現書中人物形象,“所有演員在排練過程中都接受了相關專業人士的輔導,將書中描述的小鎮的寧靜氣息盡可能原汁原味地傳達給現場觀眾。舞台布景也強調手工打造感,整個舞台就像是一個百變的玩具箱,心愛的玩具不知什麼時候就會‘復活’,讓整個劇場歡騰起來。”

  此外,《解憂雜貨店》話劇中,幾乎所有的音樂及聲音效果都來自於現場的樂器配樂,每一個人物的情感和故事都用了不同的樂器組合來表達,包括木吉他、三味線、口風琴、口琴、太鼓等,成為該劇亮點之一。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