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報告顯示:去年深圳人均圖書閱讀量近20本

2018年04月24日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顯示:去年深圳人均圖書閱讀量近20本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全球全民閱讀典范城市”深圳當天發布的該市閱讀藍皮書(2018)和2018年深圳“圖書館之城”閱讀報告顯示,2017年深圳成年居民人均圖書閱讀量為19.31本,圖書館年度借閱量最多的讀者共借1618冊書刊。

  在日前舉行的2018年中國數字閱讀大會上,深圳連續第三次被評為“全國十大數字閱讀城市”:2017年深圳成年居民數字化閱讀方式的接觸率達100%,人均電子圖書閱讀量達12.42本,首次在中國城市數字閱讀指數排行上位列榜首。

  據深圳市文體旅游局副局長陳紹華介紹,過去一年,深圳“全民閱讀計劃”“手機閱讀季”“地鐵閱讀季”等活動品牌漸成氣候,覆蓋百余萬市民讀者,培育了良好的數字閱讀風尚﹔“全民閱讀APP”“掌上書城APP”等終端產品日趨豐富。這些以數字閱讀為特征的新型閱讀形式與深圳讀書月、市民文化大講堂、圖書館宣傳周等傳統閱讀品牌,共同營建了該市欣欣向榮的全民閱讀情景。

  據了解,在“4·23世界讀書日”期間,深圳全市各級公共圖書館共舉辦290余場主題閱讀活動,促進全民閱讀,推進書香城市建設。

  根據2018年深圳“圖書館之城”閱讀報告,截至2017年底,深圳全市共有公共圖書館638個、各類自助圖書館284台。全市累計持証讀者231萬人,年度文獻外借量1272.78萬冊次,人均外借書刊冊次1.02冊。

  從讀者借閱行為看,年度借閱量最多的讀者共借了1618冊書刊,外借讀者中男性是女性的1.36倍。在各年齡段的讀者群體中,19-35歲青年讀者佔57%。(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