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31.8%的網民讀紙書 一年超十本

2018年04月24日09: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31.8%的網民讀紙書 一年超十本

  泛社交泛娛樂平台陌陌昨天發布《2018網民閱讀報告》。報告顯示,過去一年,31.8%的受訪網民紙質書閱讀數量超過10本﹔63.4%的受訪網民去過實體書店﹔61.4%的受訪網民過去一年既接觸過紙質讀物,又接觸過電子讀物。《紅樓夢》《三國演義》等經典名著躋身讀者最多的十大圖書榜單。

  報告顯示,從讀書網民所從事的行業來看,廣告創意、航空、媒體出版、科研、銀行、公關會展、法律、設計、學生、股票基金等行業讀書網民最多。在個人認知上,媒體出版從業者認為自己讀書很多的佔比最高,達32.7%﹔媒體出版行業去實體書店的人佔比最高,達85.7%﹔在實體書店買過書的佔比也最高,達77.6%﹔42.9%的媒體出版行業從業者過去一年在買書上花了500元以上,僅次於法律行業的44.4%。

  同時,陌陌通過分析用戶填寫的書籍信息,公布了陌陌讀者數量最多的十大圖書,其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紅樓夢》《三國演義》等經典名著位列其中,近幾年火爆的《盜墓筆記》《狼圖騰》《鬼吹燈》等娛樂性較強的圖書也深受讀者喜愛。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