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曲劇團開放日 觀花品花花樣不斷

2018年04月27日08: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曲劇團開放日 觀花品花花樣不斷

  北京市曲劇團的藝術家們前天下午在中國插花藝術博物館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活動以北京曲劇《花落花又開》為主題展開,活動設立四個環節:“觀花”、“品花”、“插花”以及賞花。觀看北京曲劇《花落花又開》片段表演的同時,北京曲劇團的藝術家們帶觀眾體驗北京曲劇《花落花又開》表演中唱念的樂趣,並且在特設的插花課中體驗插花的藝術魅力。

  北京曲劇《花落花又開》由中共北京市豐台區委宣傳部、豐台區文化委員會、北京演藝集團、北京市曲劇團聯合出品,得到了北京文化藝術基金與豐台區花鄉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劇本由國家一級編劇王儉執筆,北京市曲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導演張紹榮執導,北京曲劇功勛作曲家戴頤生攜青年作曲顧靜媛合力作曲。該劇以當代社會為背景,主要講述了當代京郊一座村庄、兩家農戶、三代人由於外在身份轉變而引發的內心動蕩和生活變化的故事,通過展現普通百姓的生活,藝術化地折射了當代中國正全面展開的城市化進程。在劇目片段表演結束后,北京市曲劇團為了讓觀眾直接感受到北京曲劇的魅力,特別開設了台詞體驗課,並邀請了《花落花又開》主演李春花的扮演者郭曾蕊以及田大年的扮演者彭延亮進行現場指導。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