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朝陽區圖書館 預約借書免費送達

2018年04月27日08: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區圖書館 預約借書免費送達

  朝陽區圖書館(小庄館)日前重裝后正式回歸。新館空間設置突出“靈動”與“共享”,例如童叟樂閱讀空間是將傳統的“一老一小”服務進行組合,來解決空間人流時段特點造成的空間閑置與空間不足的矛盾。老人可以在這裡為孩子講故事,孩子也可為老人進行志願者服務等。

  伴隨著小庄店的重新開張,朝陽區也實現了全區范圍預約借書服務。朝陽區圖書館館長李凱介紹,讀者可以通過預約借書平台,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書,並選擇離自己最近的自助圖書館或部分基層圖書室作為取書點,朝陽區圖書館將免費送達。

  朝陽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朝陽區的公共閱讀方面,已經形成中心館、地區分館、街鄉圖書館、社區(村)圖書室四級布局,區域公共圖書館(室)430余家。其中,中心館為朝陽區圖書館,一館兩址同時開放,館藏圖書已近250萬冊,實現年增圖書不少於4萬種,30萬冊。

  朝陽區還在北京率先推出24小時自助圖書館,138台自助圖書館覆蓋主要街區,8家城市書房也同步開放。2017年,朝陽區先后建成了城市書屋·夢工坊館、朝陽城市書屋·宸冰書坊館、798尤倫斯館、良閱書房館、東億產業園館、三裡屯館、東區兒童醫院館、讀聚時光館,8家城市書房面積達3000平方米,藏書4萬余冊。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