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劉文西、顧紹培、鮑志強紫砂文人壺藝術展開幕

2018年04月27日14:1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人間珠玉安足取,豈如陽羨溪頭一丸土。”紫砂壺起於明正德嘉靖年間,深含著豐富的歷史底蘊與文化內涵。而集造型、詩詞、書法、繪畫、篆刻、雕塑於一體的文人壺更是承載著紫砂藝人的制壺精髓。

展覽現場

由人民日報《環球人物》雜志社主辦的“墨韻金砂——劉文西、顧紹培、鮑志強紫砂文人壺藝術展”4月25日下午在北京琉璃廠汲古閣畫廊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九把紫砂文人壺及相關書畫原作品,它們由黃土畫派創始人劉文西作畫,紫砂行業“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顧紹培、鮑志強制壺、配詩並篆刻,集制壺、書法、繪畫、篆刻、詩文等技藝於一身。所展紫砂壺器型簡潔素雅、泥料優良,剛勁藏於內,柔潤施於表,光素古朴中顯示出紫砂壺肌理自然之美,是鑒藏的絕佳珍品。

珍貴展品之一

開幕式上,鮑志強說,“這九把紫砂文人壺讓現代文人壺制作工藝跨進一個新的台階,這次展覽將是現代文人壺的一個新的起點。”

《環球人物》總編輯謝湘在開幕致辭中指出,本次藝術展展出的這九把紫砂壺作品,不僅是三位藝術大師跨界合作的盛宴,更是幾百年來紫砂制作工藝進步與傳承的縮影,充分體現了當代中國紫砂藝術的精髓。

據悉,該展覽展期8天,5月2日結束。(孫菁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