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鬆美術館展出古代繪畫中的“鬆”

王廣燕
2018年05月05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鬆美術館展出古代繪畫中的“鬆”

  鬆美術館的第二次大展“明月鬆間照——中國古代繪畫中的‘鬆’”日前正式對公眾開放。與首展的現當代藝術作品不同,這次大展轉向中國古代繪畫,以“鬆”為主題,呈現46幅貫穿宋元明清的中國古代繪畫。

  此次展覽由徐累擔任策展人,展品囊括了宋、元、明、清不同歷史時期的風格類型,其中不乏名家之作。展覽根據作品的情境表達,依次分成“鬆下問”“鬆上壽”和“鬆間游”三個部分。其中有難得一見的明宣宗皇帝賞玩之長卷《四季賞玩圖》,以及乾隆皇帝《書畫合璧四友圖》、清朝徐玫《旭日鬆濤》、袁耀《驪山避暑》、禹之鼎《禪悅圖》等展品。這三大部分以年代為序列,從不同角度分別展現了文人墨客對“鬆”的依托、寄情和立意。

  針對此次展覽,鬆美術館創辦人王中軍表示:“期待年輕觀眾在充滿現代藝術氣息的建筑中,感受到中國傳統繪畫的獨特韻味和靜謐之美。”據悉,展覽將持續至7月29日。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