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三代歌唱家放歌致敬先生沈湘

2018年05月06日10:1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代歌唱家放歌致敬先生沈湘

  “春天的花開了,老師我想你,你的恩澤如綿綿細雨滋潤我心底。”前天,在北京保利劇院,程志、殷秀梅、關牧村、丁毅、王瑩、劉和剛、王麗達等54位老中青三代歌唱家攜手合唱團深情演唱《老師我想你》,他們用真摯的歌聲和情感向沈湘先生致敬,表達對中國聲樂泰斗沈湘先生的緬懷之情!同時這也是“仰望高峰,謳歌新時代——向沈湘先生致敬紀念音樂會”的壓軸曲目,現場觀眾無不為之感動。

  在上個世紀80年代,中國聲樂教育出現了一個高水平發展階段,成果斐然,一批中國年輕的歌唱家在著名國際聲樂比賽中紛紛獲獎。這其中,著名聲樂教育家、歌唱藝術家沈湘功不可沒,成為當年藝術教育的高峰代表。為了紀念享有“中國聲樂泰斗”之稱的沈湘先生,由著名歌唱家丁毅策劃發起,中國音樂學院主辦、順年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參與策劃和承辦上演了這場“仰望高峰,謳歌新時代——向沈湘先生致敬紀念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上54名著名歌唱家同台獻藝,盛況空前。他們當中有程志、殷秀梅、關牧村、丁毅等沈湘先生的得意門生,也有楊洪基、韓芝萍、郁鈞劍、閻維文、呂繼宏、佟鐵鑫、魏鬆、戴玉強、麼紅、張也、李丹陽、王瑩、劉和剛、王麗達、王慶爽等一大批當今活躍在舞台上的老中青三代歌唱家。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