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紀錄片《我到新疆去》在北京首映

2018年05月07日07: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我到新疆去》在北京首映

  大型紀錄片《我從新疆來》第二季《我到新疆去》6日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舉行首映式,同名圖書首發式同時舉行。

  這季《我到新疆去》電視版本8集、網絡版本9集,共講述了著名作家王蒙、香港企業家楊敏德、職業籃球教練李秋平等27位,從各地去往新疆,或現在依然在新疆工作生活的人們的故事。

  前一季紀錄片《我從新疆來》於2016年6月播出后,陸續榮獲多項優秀紀錄片獎項,並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及觀眾好評。6日首映的《我到新疆去》延續了前一季的拍攝風格,人物經歷真實,心境感人。

  紀錄片主人公之一、曾在新疆工作生活16年的著名作家王蒙出席首映式。他認為,《我從新疆來》展現了新疆各族人民對國家發展建設的貢獻,而《我到新疆去》則描繪了來自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人們在新疆這片熱土上默默奉獻的動人故事,體現著他們對新疆的情感,比如理解和熱愛。

  談及自己在新疆的經歷,王蒙說,“我是在個人比較困難的時期,在一個並不快樂的年代,在新疆享受到了快樂的生活。”雖然物質條件艱苦,但其中不乏趣味、學問與快樂,這段時光也是他文學創作的源泉。

  紀錄片總導演庫爾班江·賽買提表示,當初拍攝《我從新疆來》是為了向人們展現真實的新疆,以消除一些對於新疆的偏見與錯誤標簽。第二季《我到新疆去》則將鏡頭聚焦於援疆人士以及從各地到新疆發展的人們。“早期的援疆人士,他們把青春奉獻給了新疆,對當地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但他們的故事卻知者寥寥。”

  如今有越來越多來自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人在新疆逐夢,庫爾班江認為,他們的故事也值得書寫和紀錄。

  據悉,《我到新疆去》首映之后,將於5月中旬在中央電視台、騰訊視頻等電視和網絡媒體播出。而《我從新疆來》系列紀錄片的第三季《至味新疆》也將於今年6月啟動。初步規劃從美食視角切入來展示新疆文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