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大浪淘沙》演繹 評彈版《潛伏》

2018年05月08日09: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浪淘沙》演繹 評彈版《潛伏》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由江蘇省演藝集團評彈團演出的蘇州評彈中篇《大浪淘沙》,將於5月18日登台長安大戲院。該劇講述了1927年蔣介石在上海制造了震驚中外的四一二血案后,頓時整個上海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但當時中共中央機構仍留在上海,並立刻轉入地下與國民黨進行殊死斗爭的故事。

  2015年,江蘇省評彈團就開始了中篇評彈《大浪淘沙》的構思和創意。劇團特邀上海評彈團副團長、著名評彈表演藝術家徐惠新進行創作,經過反復打磨修改,於今年將該劇搬上舞台。演出將蘇州評話和蘇州彈詞結合在一起,充分發揮了“評”與“彈”的特色,力爭使其成為一部經典紅色題材劇目。在那個血雨腥風的年代,面對白色恐怖的威脅,有人背棄初衷、背叛信仰,選擇苟且﹔也有人為了堅守信仰、不改初衷,面對死亡毅然選擇慷慨就義,本劇堪稱一部“評彈版《潛伏》”。

  據悉,江蘇省演藝集團轉企改制后,評彈團年平均演出在3500場以上,為古老藝術融入當代語境做出了有益探索。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