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不忘初心:寒夫書畫文藝術成果展在京舉辦

2018年05月0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不忘初心——寒夫書畫文藝術成果展近日在北京炎黃藝術館開幕,展覽學術研討會同期舉辦,有關專家學者對寒夫書畫文藝術創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展覽現場

寒夫,湖北省黃州(今黃岡市)籍書畫家。師承《大千畫本》、《八大山人山水》,時有詩文篆刻問世。2007年獲“紀念歐陽修千年誕辰”全國文學征稿金獎,2008年獲“迎奧運全國書畫大賽”書、畫金獎,著有《寒夫藝術論叢》、《寒夫賦黃州》等作品。

寒夫多年來致力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並進行相關藝術創作,著有哲學著作《藝術家眼中的馬克思主義》(理論部分及史詩部分)。今年5月5日恰逢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紀念日,寒夫展出近年來創作的書畫文精品力作,以表達作者對無產階級偉大導師的紀念和緬懷之情,體現出其運用馬克思主義辯証唯物主義文藝觀傳承東方人文藝術的不懈追求和擔當意識。

展覽現場

此次展覽共展出作品110件,其中國畫14幅,油畫10幅,書法86幅,集中展示中國書法藝術的博大與精神,濡染中國傳統詩、詞、歌、賦給人帶來的心靈淨化與文化自信,發現與探索“行意甲骨文”給世人留下的思想啟迪和審美感知。(楊泠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