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孔維 馮憲珍聯袂舞台劇《新原野》

2018年05月10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孔維 馮憲珍聯袂舞台劇《新原野》

  流水沖刷了時間,月光照亮了罪惡。改編自萬方中篇小說《殺人》的舞台劇《新原野》,近日登台國家大劇院,述說二十世紀中葉中國北方農村一對婆媳,苦難生活中相依為命,在愛與恨的糾葛中用微弱身軀與命運抗爭的故事。

  雖然劇中講述的是沉重的農村女性題材,卻被立陶宛女導演拉姆尼·庫茲馬奈特以獨特而現代的西方視角,處理得頗為浪漫靈動,富有詩意。該劇由孔維、馮憲珍聯袂出演。作家萬方以《新原野》致敬父親曹禺的代表作《原野》。萬方說:“很多年前,我心裡就萌生過一個願望,寫一部像《原野》那樣的戲,戲劇性強烈,人物欲罷不能,沖突的升級難以遏制。說到底,《新原野》講述的是人性,是人心底的愛與恨。”

  該劇導演拉姆尼·庫茲馬奈特用現代的西方視角和別致生動的導演處理手法,為這部有著批評中國傳統禮教色彩的作品注入了詩意靈動的浪漫氣息。一輛平板車鋪就的床褥就是服仙和六團家徒四壁的窩,而身背笸籮手持鋤具的農人們繞著滿台的稻谷粒打轉,揚起落下的塵埃中也起落著飛短流長。圓圓的月亮同時也是敲醒人心的鼓,夢醒時分,已經死去的人酣暢如魚,在歡快的音樂聲中得到解脫。據悉,《新原野》演出將持續至5月12日。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