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故宮將打造“中華文化客廳”

2018年05月10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故宮將打造“中華文化客廳”

  太湖世界文化論壇日前與故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宣布雙方將共同創建中華文化客廳項目。據介紹,中華文化客廳項目的構成主要包括“文化體驗”“文創項目”“健康養生”“價值傳播”四大板塊,將開展戲曲表演、國學講座、美食茶藝、中醫藥養生等多方位的體驗項目。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認為,這是一次強強聯手的合作。他表示,“隨著故宮開放面積的增加,應該讓這些文物說話,講故事。這些文物,加上已經開放的文物修復、數字故宮及故宮近些年結合現代生活研發的文化產品等,這些共同構成故宮獨一無二的文化空間。所以,現在故宮的定位是藝術的殿堂,學習的園地,文化的綠洲。希望觀眾進到故宮后,不再是匆匆的游客,而是能更多感受到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享受一次深度的文化探索之旅。”

  單霽翔說,故宮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夠整合這些功能,“現在有了與太湖世界文化論壇合作,建設中華文化客廳這一項目。未來,中國古代文化在世界格局中所發揮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都能在中華文化客廳中得到展現。”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