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豫劇《秦豫情》將演 被贊有筋骨有溫度

2018年05月10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豫劇《秦豫情》將演

  《秦豫情》劇照

  原創現代豫劇《秦豫情》將於5月12、13日登陸廣東演藝中心大劇院。該劇由西安演藝集團豫劇團歷時3年打造。

  《秦豫情》的故事背景是1942年河南發生大旱災,300萬人西出潼關大遷徙至陝西最終落地生根的故事。他們逃難、生活、勞動、防身的工具——扁擔,也成為了辨識他們身份的最大特征,被稱為“河南擔”。大幕拉起,“呼啦啦的河南擔,鋪天蓋地,一眼望不到邊”的場景一下就抓住了觀眾的心。

  《秦豫情》關注小人物的生活和命運。女主人公小勤為了生存奮力拼搏,最終落戶西安,與陝西人張大結識並相愛。他們自強不息、百折不撓,最終憑借“河南擔”精神扛起了生活的重擔和夢想。

  在表現手法上,該劇融入了不少秦腔元素,極具陝西地域特色。秦腔的特點是表演朴實、粗獷、深刻,以情動人,富有夸張性,而豫劇則是唱腔流暢、節奏鮮明、極具口語化,行腔酣暢。為了打造這部劇,主創人員投入了大量精力對兩種不同的語言和旋律進行了融合。該劇受到了各界專家、學者的好評,認為這是一部打破了地域的局限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好戲。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