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博物館日期間 上海105家博物館免費開放

2018年05月11日09: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5月10日電  (記者曹玲娟)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上海105家博物館將在5月18日、19日、20日3天向公眾免費開放。同時,以全市博物館為主陣地,215場面向社會的免費文化活動將在5月18日前后組織開展,包括臨時展覽、互動活動和學術講座等。這是上海市文廣影視局日前在滬公布的。

  2018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為“超級連接的博物館:新方法、新公眾”。上海市作為2018年國際博物館日全國主會場,將圍繞“博物館與美好生活”舉辦系列活動,進一步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盼。作為重點活動之一,由上海市文廣影視局牽頭,與上海市教委、江蘇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安徽省文物局共同舉辦“博物致知”首屆長三角博物館教育博覽會,集結長三角三省一市40余家博物館的力量,將於5月18日至5月22日在世博會博物館舉辦,向公眾免費開放。據悉,針對博物館教育的博覽會在全國尚屬首次。同時,上海還將開展博物館之夜活動,組織全市近50家博物館在5月18日延長開放至21點,為公眾提供獨特的夜間參觀體驗。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1日 12 版)
(責編:溫璐、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辦好思政課 習近平這樣劃重點
  2. 小小螺螄粉做成“三個百億”大產業(人民…
  3. 人民衷心擁護中國共產黨的深層邏輯(慶祝…
  4. 博物館說|記錄南京大屠殺唯一動態畫面的…
  5. 陳金虎任常州市委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