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閱讀馬拉鬆 帶讀者走進名人故居

2018年05月16日08: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閱讀馬拉鬆 帶讀者走進名人故居

  作為北京閱讀季“閱讀馬拉鬆”活動的一部分,由東方出版社主辦的“走進北京名人故居”近日在宋慶齡故居舉行出發儀式。東方出版社副總編輯黎鬆現場為大家講解了本次活動的意義和相關圖書《難忘舊時處:北京名人故居》的精髓概要,宋慶齡故居的李雪梅則向讀者們介紹了此地的歷史由來。

  此次東方出版社為讀者精心考察規劃的游讀路線為宋慶齡故居——楊昌濟故居——茅盾故居——齊白石故居——婉容故居等8個地點,旨在把旅游和閱讀有機結合起來,通過在移動空間讀同一本書,創造全民共讀的新形式。作為讀者在這一活動中共同閱讀的主題圖書,《難忘舊時處:北京名人故居》摘選了北京有代表性的百處名人故居,用真實細膩的文字與多角度的攝影圖片記錄著它們或殘敗不堪、或復舊如新、或行將消逝的風景,讓讀者得以細細品味寄居於故居的故人情懷和思想,感受北京獨特的文化肌理與靈魂。

  黎鬆表示,名人故居作為一種建筑,既有歷史曾經的印記,也有時代變遷的烙印,以其獨特的方式訴說著故宅主人曾經的脾氣秉性,反映著大時代的滄海桑田之變。據介紹,這一新穎的閱讀活動結束后,讀者紛紛發來讀后感和圖片資料,反饋自己的游讀收獲之外,也對本次活動給予一致好評。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