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科普館裡上“非遺”課

2018年05月17日08: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普館裡上“非遺”課

  磨豆制漿、點漿壓榨、360度全息影像前看腐乳制作……第42個“5·18國際博物館日”來臨之際,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小學柳明校區124名小學生走進北京市腐乳科普館。據該校副校長孟祥蘭介紹,老字號非遺文化的學習未來將正式納入到課程中。

  “畫老字號要從它的起家歷史了解,走訪調研了長達一年。這次的組畫,真實地表現了這家300多年老字號的起伏跌宕。”北京京味畫家楊信一邊手指牆上的畫,一邊向孩子們講解這家“國家級非遺”的故事。而360度的全息影像屏,一分鐘全面展示腐乳制作流程:制漿、制坯、前期發酵、后期發酵等工序讓不少人看得目瞪口呆。孩子們還親手嘗試了如何做豆腐。

  據介紹,王致和腐乳科普館是中國首家以腐乳為主題的科普場館,每年都組織學生參觀學習體驗,希望孩子們對傳統文化、工藝能有更多的了解。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