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沉石新作《絕密較量》解密中美羅布泊較量

2018年05月18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沉石新作《絕密較量》解密中美羅布泊較量

  著名軍旅作家沉石的最新長篇軍事解密作品《絕密較量》日前在京發布,據此改編的影視劇也正式啟動。

  本書講述的是新中國成立后發生在羅布泊的一段神秘往事,是中國空軍、中國安全部門與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一次絕密較量。當時中國為了發展國防事業,在羅布泊進行軍事試驗,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國防部秘密對中國進行偵察,通過高空偵察機獲取情報傳給在太平洋的第七艦隊,一度對羅布泊鎖定目標。沉石表示:“解開這個封存已久的故事有很多困難,早期的參與者特別是指揮者多數都不在了。我翻閱了大量檔案資料,也訪問了多個有關幸存者,走訪了多個空軍的導彈部隊。為了尋找當年的原始素材,還在部隊戰友的幫助下深入羅布泊最原始的試驗場等軍事禁區採風探訪,終於獲取到大量第一手資料和鮮為人知的故事。這段往事雖然已經過去了50多年,但是我希望通過這部書的披露和解密,能夠讓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國科學家和中國軍人不忘初心的鐵血精神,以及他們為共和國付出的巨大犧牲和貢獻。”

  沉石此前的一系列作品都帶有傳奇性和解密性,如《劉志丹》《血戰騰沖》《黑色馬六甲》《中國偵察兵》《女刑警》等都受到國內外廣大讀者的喜愛和好評。其中《中國緝毒秘密戰》已被翻譯成英文版向全世界發行,由此改編的電影明年將啟動拍攝。此外,《死亡之窟》《女刑警》也將與香港頂級團隊合作,改編為系列電視劇和網劇。已取得《絕密較量》影視改編版權的國金傳媒透露,這部新作將採用電影、電視劇套拍的形式,並聯合國外影視團隊,打造成為具有高質量的軍事解密作品。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