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少年林語堂》新書發布:揭秘林語堂的“歡樂時光”

2018年05月21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少年林語堂》新書發布:揭秘林語堂的“歡樂時光”

《少年林語堂》新書發布:揭秘林語堂的“歡樂時光”

  鷺江出版社副總編余麗珍介紹新書出版相關情況。 楊伏山 攝

  中新網廈門5月20日電(記者楊伏山)出生於閩南鄉間,求學於鼓浪嶼,曾執教於廈門大學,最終成為學貫中西文化巨匠的林語堂,一生與廈門結下不解之緣。

  20日,廈門本土出版機構——鷺江出版社推出閩省知名作家原創小說《少年林語堂》一書,揭秘林語堂少年時代在家鄉度過的“和樂時光”。

  這是鷺江出版社推出的“福建名人堂”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以鮮明的福建本土特色,入選福建省“暑期讀一本好書”的推薦目錄。

  當天,作為書香鷺島系列活動之一、鷺江出版社攜手廈門市新華書店舉辦“走進林語堂的‘和樂時光’——《少年林語堂》新書發布會”,來自廈門一中和思明小學的少年朋友在會上朗誦了新書的相關篇目﹔鷺江出版社副總編余麗珍和廈門市委宣傳部文藝創作中心、廈門市作協等機構官員和書評家,在會上從各自不同視角,對新書出版作出評價。

  余麗珍稱,鷺江出版社作為廈門本土出版機構,常年關注廈門城市文化和閩南文化生態,出版過《廈門文化叢書》《廈門記憶》《海上花園鼓浪嶼》等一系列的作品。此次推出的這一新書,是該社為福建青少年准備的一本原創少年小說,旨在為孩子們的暑期閱讀,帶來新鮮閱讀體驗。

  她說,期望這份帶有福建地方特色的原創小說,能夠帶領大小讀者們,在閱讀中發現平凡生活潛藏的美,從而熱愛自己身邊的一方土地。

  新書創作者福建知名作家、漳州市作協副主席黃榮才,當天也來到現場,與讀者朋友分享林語堂的少年往事。他介紹說,新書用小說體裁,講述了林語堂的少年時光,講述他如何從童年開始就奠定自己的性格基礎,選擇人生方向,探尋一代大師的心靈世界。

  他表示,未來他將繼續創作青年時代和老年時代的林語堂小說,期望讀者在閱讀過程中,發現生活中的溫暖,享受到閱讀樂趣。(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