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愛奇藝影業亮出9部新片 成龍飾演蒲鬆齡驅鬼捉妖

2018年05月22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龍飾演蒲鬆齡 驅鬼捉妖

  在近日舉行的“愛奇藝影業2018影享會”上,成立不滿四年的愛奇藝影業一口氣發布了9部正在開發中的項目片單,這9部電影以動作、古裝奇幻和動畫為主要類型,包括和美國The HCollective電影公司合作的三部跨國動作片、成龍主演的古裝奇幻片《神探蒲鬆齡之蘭若仙蹤》以及風格類似《瘋狂動物城》的《動物特工局》。

  在愛奇藝2018年片單上,《神探蒲鬆齡之蘭若仙蹤》最令人期待。這部古裝奇幻片取材於婦孺皆知的《聊齋志異》,但會對其進行大膽改編,原著作者蒲鬆齡將作為主角,由成龍飾演,在片中驅鬼捉妖。阮經天和鐘楚曦將分別飾演新版寧採臣和聶小倩。另一部古裝奇幻片《八仙過海》講述八個主角如何成為神仙的故事,愛奇藝表示要將該片打造成“中國人自己的英雄聯盟”,該片計劃將於今年下半年開拍。片單中的第三部古裝奇幻片《夔龍玉》則將進行IP的全產業鏈開發,包括電影、舞台劇、動漫等。富有青春氣息的古裝片《金吾衛之驚天幻術》,則講述金吾衛少年打破幻術的故事。

  片單中的三部動作片都與The HCollective公司合作,分別是《特工聯盟》《無言戰士》《極限特工番外篇》。愛奇藝表示,這三部電影將會面向全球電影市場,主演既有中國演員也有美國演員,內容則是中美特工聯合拯救世界的故事。其中《極限特工番外篇》有可能繼續由范·迪塞爾加盟。

  開發原創動畫,也是愛奇藝重點打造的一種電影類型。其中,《動物特工局》是中法合拍,影片類似此前迪士尼大獲成功的《瘋狂動物城》,將出現90多個動物角色,它們還將擁有現實生活中的職業,比如醫生、警察等。主角則是一隻特工貓和它的搭檔“廢柴”鼠。該片日前發布一條預告片,有趣的設定、精美的畫風受到了不少網友好評。另一部動畫片《六代鐘馗》,則將鐘馗故事搬上銀幕,並在世界觀上融入創新,比如地府由各個部門完成運行,地藏菩薩是負責人、鐘馗則是安全主管、判官是文職工作、黑白無常是HR、孟婆是食堂大媽、牛頭馬面是捉妖助理等。

  此外,愛奇藝還交上了2017年由其主控、投資出品的近10部電影“成績單”,這幾部已經制作完成的電影以中小成本類型片和文藝片為主,多數將在今年上映。與騰訊影業、阿裡影業等還沒有在電影界弄出大動靜的互聯網企業相比,愛奇藝似乎已經穩扎穩打地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