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文化科技融合新產品閃耀科博會

2018年05月22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化科技融合新產品閃耀科博會

  億級像素相機、“北京8分鐘”幕后特效、VR家裝體驗……在第二十一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上,由市文資辦主辦的2018年“首都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成果展”在一號館內亮相。23家頗具代表性的文化科技融合類企業,帶來新媒體、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動漫游戲等領域的新產品,讓觀眾盡情體驗。

  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8分鐘”的驚艷特效表演,曾給許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部短片的制作者——由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的歐洲最大視覺特效與動畫工作室Framestore,昨天展示了該片制作背后的地屏投影和冰屏上CG制作技術。作為歐洲最大視覺特效與動畫工作室,Framestore在電影特效方面可謂首屈一指,曾憑借電影《黃金羅盤》贏得2008年的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並在2009年憑借《蝙蝠俠前傳2:黑暗騎士》再次獲得提名,近幾年更參與眾多特效大片制作。

  今年,該公司將在京推出“火星校車”項目。展覽現場,工作人員演示了這款校車的神奇之處。孩子們登上校車的時候,車子的車窗和其他車子沒什麼不同,透過車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可是當車子啟動,車窗就變成了屏幕,窗外的街景變成了火星上的地貌。伴隨著校車拐彎、加速和減速,孩子們看到的火星場景也跟著轉移和改變速度,仿佛真的行駛在火星上。不久,部分中小學學生就可以體驗到這款校車。此外,展會現場不僅有可看的,還有可唱的最新裝備。北京唱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K歌麥克風,將麥克風同智能手機以及唱吧APP相結合,使完整的唱歌體驗不再受限於KTV或舞台,隨身揣一個麥克風就能一展歌喉並上傳到網絡上。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