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將拉開帷幕

2018年05月22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今年是6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在京介紹了“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的系列活動。屆時,全國將有包括全國非遺曲藝周、非遺公開課、非遺影像展在內的3700多項活動同步展開。

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第二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

據悉,活動主題為“多彩非遺,美好生活”,將全面展示近年來我國非遺保護工作的新成果,全面展現非遺與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緊密相連的新氣象。

今年活動主場是6月8日至14日在天津市舉辦的全國非遺曲藝周,也是近年來首次將所有曲藝類國家級非遺項目集中會演、交流、研討。6月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還將在天津市舉辦全國非遺保護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及第五批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的座談活動。

此外,據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陸瓊介紹,今年國家文物局“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場城市活動在廣州市組織舉辦。此次活動主題為“文化遺產的傳播與傳承”,除了在古港南海神廟舉行的主場城市活動開幕式、“海上絲綢之路:研究 保護 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外,還將推出“約會文化遺產”青少年文化遺產知識大賽、文物情景表演賽、辯論賽、在線啟動“我是文物代言人”短視頻征集、海上絲綢之路文化展覽等一系列活動。

文化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副司長王晨陽認為,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比去年增加近一半,活動內容和形式更加創新,活動地點也更為多種多樣。文化遺產是全民的遺產,遺產日也是全民的節日,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更多的公眾關注和參與到節日中來,共同保護好、傳承好我國的文化遺產。(孫菁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