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故宮文化創意產品國際綜合展”在新加坡舉辦

2018年05月23日16:2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2018年5月19日,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及故宮博物院聯合舉辦的“故宮文化創意產品國際綜合展”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展出瓷器、書畫、珠寶首飾、服飾以及文具類故宮文化創意產品共169件套,眾多故宮知名文創產品與新加坡觀眾見面。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在開幕式上表示,故宮博物院無與倫比的價值內涵,是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豐富資源。相信這次集創意性、功能性、趣味性和實用性為一體的故宮文創產品展覽,能為大家開啟一扇了解故宮文化、體驗中華優秀傳統的文化之窗。

故宮博物院文創事業部主任馮輝在致辭中表示,故宮博物院進行文創產品研發的宗旨,是讓收藏在博物館裡的文物“活起來”,讓公眾“把故宮文化帶回家”。此次展出的一系列貼近生活且設計新穎的文化創意產品,讓人們通過故宮文創產品直觀感受故宮文化,親身體驗故宮文化及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這次“故宮文化創意產品國際綜合展”首站落戶新加坡,展期至5月27日,之后將赴韓國、澳大利亞、泰國、比利時、貝寧等5個國家的中國文化中心展出。

近年來,故宮文創研發不斷創新傳播方式、塑造品牌價值,推動故宮文化“走出去”。去年,在國際方面,先后參展“法蘭克福國際文具及辦公用品展覽會”、“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中國官方主題平行展《記憶與當代》”、“拉斯維加斯國際品牌授權博覽會”﹔在國內方面,參加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大展”、“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國際文物保護裝備博覽會”、“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此外,故宮文化創意產品還隨同故宮博物院赴世界各國舉辦的展覽,出現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讓故宮文化不斷地走出紫禁城,走向世界。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