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工美大師瓷質茶器在京亮相

2018年05月26日08:3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美大師瓷質茶器在京亮相

  近日,“茶香瓷韻·瑞貢京華”——明前古樹普洱茶及精品茶器文化節”在慶灃祥開幕,300件原創茶器精品精彩亮相,其中不乏多位國家級工美大師制作的精美瓷質茶器。

  展覽中,中國當代書畫家范曾大師書畫的定制銀壺吸引了眾多愛好者,而該定制銀壺壺身的“福”字書法,是范曾為2012年央視春晚舞台背景所作,由世界金屬錘揲工藝名人洪在萬手工鍛造。展覽中,觀眾還能看到集汝窯、定窯、哥窯、官窯和鈞窯五大名窯於一體的定制茶具組作品。

  工藝美術大師代表謝銘表示,我國源遠流長的茶文化與茶器藝術發展史,伴隨著中華文明的演進而不斷豐富完善。品茶就是修身,茶器的細膩和生動傳神就來源於品茶、知茶后的“人器合一”,同時它也是最具民族底蘊的文化消費品。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