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俊採星馳——江西美術作品學術邀請晉京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2018年06月05日10:3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 6月2日,“俊採星馳——江西省美術作品學術邀請晉京展”暨“‘魅力紅谷’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美術成果匯報”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由江西南昌紅谷灘新區管委會聯合中國美術館、江西省文聯等單位主辦,旨在以江西百位美術家的230余件國畫、油畫、雕塑等藝術作品,展示江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和老區改革開放取得的成果。

展品中有中國美術館館藏的部分江西藝術家的精品力作、歷屆參加全國美術展的優秀作品,也有江西藝術家近年佳作,還有追憶大師的經典,展出了八大山人、傅抱石、黃秋園等的傳世之作。江西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自古以來人才輩出,唐宋八大家中江西就有3個,可謂“雄州霧列、俊採星馳”,厚重的文脈滋養了江西這方沃土,形成了江西獨特的人文精神。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