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畫裡畫外——三人中國畫邀請展”於彬龍美術館開幕

2018年06月07日09:4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畫裡畫外——三人中國畫邀請展”展覽現場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畫裡畫外——三人中國畫邀請展”於6月2日在彬龍美術館正式開幕。此次展覽共展出王有剛、劉明波、馬駿三位藝術家共60幅近年來的作品,包括花鳥、山水、人物等。三位畫家雖有著不同的題材和表現手法,但對於中國畫的探索和思考卻殊途同歸。

劉明波、馬駿、王有剛三位畫家以及策展人楊曉明等共同參加了關於此次展覽的研討會,與諸位來賓共同研討對中國畫中的線性的探索和發展。

嘉賓合影

研討會由楊曉明主持,並表示我們能從三位畫家身上可以看到的中國畫筆墨結合自我找尋的特點,內心結合筆墨,在創作中如何發揮傳統與自我的關系。

劉明波從自身對於中國畫中線性問題的理解,認為純正的中國畫需要長時間的沉澱和修煉,真正的走入中國畫還是要靠讀書、修煉以及自身的綜合修養。

王有剛認為中國畫的線性與畫面是一體的,線性就是深藏與畫面之中。在學習傳統的過程中要學傳統的審美標准,包括其氣息和氣韻。

馬駿表示在表面上輕鬆愉悅的線條背后需要深厚的基礎功力和知識儲備以及綜合素質,繪畫需要的還是不斷的充實和提升。繪畫作為表達自我的語言,自身更加在在意的是畫面中的內在氛圍的營造,注重畫面的內在活力和生命力。 

據悉,“畫裡畫外——三人中國畫邀請展”將持續至7月10日。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