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嚴查嚴管營業性演出市場

2018年06月14日0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嚴查嚴管營業性演出市場

  記者13日從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獲悉,為加強營業性演出市場監管,文化和旅游部近期以社會關注度高、觀眾數量多的營業性演出為重點,嚴查嚴管演出內容和演出票務經營行為,查處了一批營業性演出市場重大案件,規范了營業性演出市場經營秩序。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文化和旅游部將一批社會關注度高的營業性演出列為重點監管對象,部署專項執法檢查,重點檢查演出內容是否合規、是否按照明示的最低曲目數量進行演出、是否變更演出節目等。部署有關地區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約談演出舉辦單位和演出票務經營單位,明示法律法規和監管要求,加強現場監管,確保演出內容依法合規,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文化和旅游部部署開展營業性演出票務經營單位專項執法檢查,重點檢查是否具有營業性演出票務經營資質、是否取得演出舉辦單位授權或委托、是否存在加價銷售行為、是否為機構和個人倒賣門票提供服務等。部署開展違規票務網店專項整治,對2600余家網店進行專項清理,部署北京、上海等19個地區查處143家違規從事票務經營活動的網店。目前,主要票務網店基本實現持証售票,市場秩序明顯改觀。

  針對部分演出舉辦單位不履行法定義務、未經批准出售演出門票、擅自從事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等違規行為,文化和旅游部部署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依法查辦了一批演出市場重大案件。

  記者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司獲悉,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將持續加強營業性演出市場監管,緊盯社會關注度高的重點營業性演出不放,嚴管演出內容和場地安全,嚴查演出票務等演出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規范營業性演出市場經營秩序。(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