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交響聲樂套曲《長城》首演

2018年06月14日08: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響聲樂套曲《長城》首演

  “當你在太空把地球回望,人類的搖籃上有一道堤梁……”一曲恢宏的《太空回望》前晚在京演民族宮大劇院唱響。這是由曲波作詞、尹鐵良等七位作曲家創作的大型交響聲樂套曲《長城》的序曲。大型交響聲樂套曲《長城》是由北京市文聯、北京音樂家協會等聯合主辦的,以“一城三帶”系列文化活動中“長城文化帶”為主題專門創作的新作品。音樂會也是北京音協一年一度的新人新作音樂會。

  北京音協秘書長趙金波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說:“2014年至2017年北京音協新人新作音樂會連續推出了三部原創大型交響聲樂套曲——《勞動創造幸福》《南水北調》《為你歌唱》,和一部原創交響音樂作品《一帶一路·聆聽中國》,同時也發現並推出了不少年輕的作曲家和青年歌手。《長城》是響應、配合北京市政府打造北京城與長城、運河、西山等文化帶所創作的一部作品,也是通過聲樂套曲這一形式謳歌北京,贊美祖國。”

  《長城》由五個部分14首作品組成,有獨唱、重唱、男聲合唱、混聲合唱等多種演唱形式,美聲、民族、通俗、戲曲等多種音樂風格。

  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