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7中國藝術發展報告》在京出版發布

2018年06月21日09:2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建文與中國曲協主席、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主席姜昆為新書揭幕。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由中國文聯組織編寫的《2017中國藝術發展報告》日前舉辦出版發布座談會。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建文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曲協主席、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主席姜昆出席會議並為新書揭幕。

會上,陳建文回顧了2017年中國文藝事業取得的主要成績,概括了發展的總體趨勢,介紹了《報告》的主要特點:一是把握全局性和系統性,二是體現時代性和原創性,三是提升學術性和准確性。他指出,要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文藝思想,指導年度藝術發展報告的編撰工作,讓年度藝術發展報告具有鮮明的時代性、導向性和學術性,成為指導文藝實踐的“導航儀”和“風向標”﹔要加強統籌協調、分工合作,不斷提升《報告》的編撰質量和水平,維護打造好文聯的這一重要品牌﹔要用好《報告》的研究成果,積極在業界推廣使用這本藝術發展報告,用這些理論成果指導我們的文藝創作,推出更多適應時代要求、滿足人民需求的優秀作品,努力推動我國社會主義文藝事業繁榮發展。

中國文聯理論研究室副巡視員王亞春介紹了《2017中國藝術發展報告》的編撰情況。各全國文藝家協會、中國文聯網絡文藝傳播中心、中國文聯出版社負責同志向參會的高校代表及中國文聯文藝研修院代表贈送《報告》。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成員、秘書長、藝術中心主任饒曙光,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教授戴清,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中央音樂學院教授王次炤,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學部黨委書記彭文祥,中國戲曲學院戲文系主任謝柏梁,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研究員劉平等專家學者先后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入新時代的歷史進程中,我國文藝事業進入繁榮發展的重要歷史時期,面對紛繁復雜的新形勢新任務,全面系統地盤點年度藝術發展成果和取得的成績,客觀理性地分析發展的總體趨勢和存在的問題,科學把握文藝發展規律,對於文藝事業健康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無論是對文藝政策執行者還是對文藝行業從業者來說,都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和指導意義。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