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紀錄片《這裡是中國》走進張家界 將亮相俄羅斯熒屏

2018年06月25日08: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片《這裡是中國》走進張家界 將亮相俄羅斯熒屏

紀錄片《這裡是中國》走進張家界將亮相俄羅斯熒屏

  紀錄片《這裡是中國》攝制組在武陵源拍攝。 鄧道理 攝

  紀錄片《這裡是中國》走進張家界 絕美風光將亮相俄羅斯熒屏

  6月24日,中俄合拍的大型系列紀錄片《這裡是中國》攝制組完成了對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為期3天的外景拍攝。20分鐘張家界美景專題片將亮相俄羅斯電視熒屏。

  紀錄片《這裡是中國》攝制組在武陵源拍攝。 鄧道理 攝

  在武陵源期間,攝制組一行冒著綿綿細雨先后在水繞四門、金鞭溪、十裡畫廊、黃龍洞生態廣場等景點實地取景,並對張家界砂石畫創始人李軍聲、黃龍洞景區園林工人何銀生、《煙雨張家界》土家歌舞進行了現場採訪。

  “張家界比《阿凡達》更美!我們希望向世界展示這裡的罕見自然美景,也想傳播這裡多彩的民俗和獨特的人文精神。”俄方制片人戈沃魯欣·根納季表示。

  《這裡是中國》中方制片人、總導演曲寧介紹,攝制組於6月19日抵達張家界市,用鏡頭分別聚焦了桑植縣梭子丘白族風情小鎮、永定區天門山景區、武陵源精華景區等。他相信張家界神奇的自然美景和燦爛的民俗文化,將帶給海內外觀眾震撼人心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大型系列紀錄片《這裡是中國》是中宣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紀錄中國”傳播工程重點項目,旨在對外展示中國魅力、推介中國形象、傳播中國文化。《這裡是中國》共分三季,今年是第二季,中俄聯合攝制組將在北京、湖南、廣東等省市進行為期40多天的前期拍攝,制作6至12集中、俄、英三種語言版本的系列紀錄片,並在“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和中國廣播電視總台等多家海內外媒體同步播出。(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