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逐浪網兩部作品獲作協重點扶持 現實主義精品化路線再突破

2018年06月26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日前,中國作家協會“2018年度中國作家協會重點作品扶持名單”以及“全國網絡文學重點園地工作聯席會議2018年度重點作品扶持選題名單”正式公布,逐浪網的《黑白禁區》、《河庄夢情》兩部作品分別入選其中。

據了解,2018年度重點作品扶持項目收到申報選題427項,共69項選題入選,其中網絡文學8項。逐浪網推送的作品《黑白禁區》入選。《黑白禁區》從工作、生活、感情等方面著手,生動刻畫了一位國家刑警用生命去拼搏的一生。據透露,《黑白禁區》的作者東岳不苦就是曾參與過《重案六組》《亮劍》等作品創作的制片人、編劇、導演趙浚凱。在寫作過程中,他多次走訪一線干警與基層部隊戰士,實際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態和辦案理念,同時又深入研究了網絡文學的創作手法與特色,力求使作品具備網絡文學特有的生命力。

《黑白禁區》封面

全國網絡文學重點園地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重點作品扶持項目共收到選題159項,最終30項選題入選。其中,逐浪網推送的長篇巨作《河庄夢情》獲得重點扶持。《河庄夢情》的作者笑波客是一名高中老師,《河庄夢情》是作者計劃創作的現實題材三部曲中的第一步。作者用近乎白描的手法,講述民國后期中原大地上一群有正義、有血性的中華好兒女,戰土匪、收潰軍、感國軍、聯自治、滅日寇、直到迎接解放勝利的一系列抗爭故事,力求在曲折、細膩的故事中告訴讀者,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得來不易。

《河庄夢情》封面

對於此次作品入選作協扶持計劃,逐浪網總經理張金國表示,逐浪網很珍惜中國作協領導和專家的認可,更將以此為動力積極探索挖掘優秀作家和作品的長效機制,加強內容建設,傳播精品力作。據介紹,逐浪網近年來在著力推出優秀作品的同時,鼓勵作者挖掘創新性的題材,扶持作者進行現實主義題材的創作,引導本站作者注重藝術修養、文化內涵、思想深度的提升。

本次獲得作協重點扶持的《黑白禁區》、《河庄夢情》兩部小說已在逐浪網進行連載並獲得網友的廣泛好評,逐浪網也將陸續推出各種題材的優秀作品,同時也將積極進行IP開發,讓網絡文學呈現出更大的社會價值。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