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戰馬》中文版將於暑期駐演京城

2018年06月28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戰馬》中文版將於暑期駐演京城

   舞台劇《戰馬》,今年暑期檔將重返京城,展開為期五周、共計24場的駐演。該劇的主角名叫喬伊(Joey),高2.4米、重達108斤,是一匹由14個人、耗時8個月手工制成的栩栩如生的馬偶。

   6月26日,《戰馬》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辦。

   巨型馬偶亮相

   改編自英國桂冠作家麥克·莫波格同名小說的舞台劇《戰馬》,2007年在倫敦英國國家劇院皇家奧利弗劇院首演。

   在這部以“馬”為主角的作品中,久負盛名的英國國家劇院大膽嘗試,結合多種藝術形式,選擇了一種源於非洲馬裡獨一無二的工藝以及“實操木偶”的方式,將《戰馬》主角喬伊(Joey)活靈活現地展示在舞台上。

   在國話現場,這隻斥資360萬元人民幣、由14個人耗時8個月手工制成的馬偶,在三位操偶師的操控下,驚艷亮相。無論從體型姿態、呼吸嘶鳴,到在舞台上的行走、奔跑,Joey都與真馬無二。而通過長時間的反復訓練與互相之間默契配合,操偶師們能夠營造出栩栩如生的舞台效果,往往能讓觀眾忽視他們的存在。

   中英文化交流再升溫

   舞台劇《戰馬》是一個關於友誼、勇敢、堅韌與信念的故事,是一部講述人馬奇緣、閃耀人性光輝的溫情之作。這部舞台劇自2007年在英國首演成功以來,至今已相繼在全球10余個國家演出超過4500 場,觀演人數超過800萬人次,創造了戲劇史上最為輝煌的觀演記錄,斬獲包括托尼獎、奧利弗獎在內的全球24項戲劇大獎。

   今年是舞台劇《戰馬》中文版亮相中國舞台的第四個年頭。作為中英戲劇戰略合作的首部作品,該劇於2015年9月在國家話劇院劇場首演。隨后2年多的時間裡,該劇先后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哈爾濱和西安演出239場,觀眾人數達20多萬。

   從今年8月起,將在北京國家話劇院進行為期5周、共計24場的駐演,並將隨后赴石家庄、重慶等地演出。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