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大運河文化帶文化遺產 創新設計大賽啟動

2018年07月13日08:4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運河文化帶文化遺產 創新設計大賽啟動

  昨日,由國家文物局指導、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主辦的大運河文化帶文化遺產創新設計大賽在京啟動。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勵小捷理事長、國家文物局關強副局長出席並致辭,大運河沿線地區博物館代表、文創設計界、藝術類院校代表匯聚一堂參加啟動儀式。大運河沿線分布著400多家各級各類博物館與“國保”等各級文物保護單位,長期以來它們收藏、保護、展示著大運河文化帶最精華、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遺產。

  此次大賽的出發點是堅持“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原則,以大運河文化帶為主線,統一策劃,吸引社會力量參與,實現“壹拾百千萬”的目標,即:一次創意設計培訓,十場專題講座,百家博物館參與,千名設計師團隊,萬件數字化文物精品,更好地推動大運河沿線省市文化文物單位創新產品開發。此次大賽獎金額度在近年來同類大賽中屈指可數,單項獎高達12萬,總獎金290萬元,旨在吸引優秀人才進入文創領域。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