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月亮草》揭幕中國兒童戲劇節

2018年07月16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月亮草》揭幕中國兒童戲劇節

  中國兒童戲劇節前晚在中國兒童劇場開幕。同往屆不同的是,本次戲劇節將通過舉辦“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周”,讓世界看到中國原創戲劇的品質,也讓更多的孩子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開幕演出《月亮草》演出的同時,濟南市兒童藝術劇院的創意兒童劇《漢字變奏曲》、浙江話劇團有限公司的古裝兒童劇《國學小戲班》等作品也相繼登台。

  中國兒藝的《月亮草》靈感取自《聊齋志異》中的《嶗山道士》,秉承民間故事中傳統的諷刺與幽默,傳遞出不切實際的幻想終究是南柯一夢的主題。而《漢字變奏曲》調動各種新穎的舞台手段,通過演員的表演,讓漢字在舞台上“活”了起來。

  此外,中國兒藝馬蘭花藝校和北京市燈市口小學的孩子們赴新加坡,與當地的孩子們共同演出兩場中國兒藝的鎮院之寶《馬蘭花》,北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寓言卡通舞台劇《東郭、獵人與狼》,新疆昌吉州藝術劇院的兒童劇《少年與小毛驢》等,都是傳統文化當代演繹的優秀之作。

  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