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首部人工智能科技電影將開拍 創新“青春+智能”模式

2018年07月18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總制片人王麗紅介紹電影。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青春、愛情、正能量”是近年來高票房電影所共有的關鍵詞,這些關鍵詞與“人工智能”碰撞到一起,會有怎樣的火花呢?

近日,由清華大學iCenter創新創業中心、國際研究學會中國分會人工智能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的中國首部人工智能科技電影《青春智能》研討會於清華大學召開。此片預計將於年底前推出,是我國第一部反映人工智能領域技術發展,創業英雄人才輩出的勵志電影,也是第一部將人工智能科技與藝術結合的電影。

電影《青春智能》以中國人工智能三劍客鐘義信院士、涂序彥教授、何華燦教授為榜樣原型人物,將他們奮斗在中國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勵志圖強的感人故事搬上銀幕,力圖為中國青年一代思想教育樹立起值得效仿的典范。北京格分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成坦言,科學家要走出課堂,將科技成果轉換在傳媒領域,打造一部屬於中國的“人工智能電影”,讓中國科技奇跡的創造者們成為國家和社會真正的“明星”,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據介紹,本部電影將於中美共同取景。同時將邀請好萊塢影星施瓦辛格擔任男二、美國著名女星西爾莎·羅南擔任女一以及特斯拉汽車CEO 埃隆·馬斯克等人友情客串,男一號也擬從我國青年人氣演員竇驍與井柏然中選出。

此外,電影的制作團隊極具學術氛圍,制作方將邀請R20:國際區域氣候行動組織中國區總裁(施瓦辛格州長是創立董事局主席)程裕富博士擔任電影美方總制片人,北京格分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清華大學博士后陳志成擔任技術顧問。本片導演、前北京八一制片廠導演王曉民直言,我們這部影片最不缺的就是文化,絕不會出現文化准備不足,拍出爛片的現象。

談到本片特點時,電影執行制片人江曉帆介紹說,引人矚目的智能科技與創業先鋒的感人故事是本篇最大的亮點。同時,藝術化地將一位智能科技領域的理工男與美國名校美女校花的故事表達出來,更具有現實吸引力。

近年來,智能科技蓬勃發展,已成為眾多科技業者展示產品、價值與理念的新興平台。隨著國家對科技領域扶持力度的增大,公眾對於人工智能領域也不再陌生。“這樣的題材是符合當今社會趨勢的”,北京和悅傳媒項目負責人劉小慶介紹說,社會對科幻題材電影是可以接受的,從《機器人爭霸》《這就是鐵甲》這類科技題材熱播網綜就能看到整個市場的認可。

(責編:鄒菁、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