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浙江橫店影視產權交易中心開業

2018年07月19日13:4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7月16日,全國首個專門的影視產權交易平台——浙江橫店影視產權交易中心開業暨交易系統上線新聞發布會在浙江東陽橫店影視產業實驗區舉行。

浙江橫店影視產權交易中心是按照國家和浙江省有關金融支持影視文化產業發展的政策精神,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的專注於影視產權交易及相關服務的地方資本市場平台,於2016年10月29日挂牌成立。

“橫店集團正在加快創新發展,力求把橫店打造成產業鏈最完善、產業要素最集聚、綜合服務最齊全的影視全產業鏈基地。設立浙江橫店影視產權交易中心,就是橫店錨定更高目標,聯合各方資源,不斷完善橫店影視產業實驗區服務功能,加快推進影視全產業鏈建設,推動橫店影視文化產業由高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助力中國影視持續繁榮的又一項創新舉措。”橫店集團副總裁徐天福表示。

橫店是全國影視文化產業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前不久,浙江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橫店影視文化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東陽市委常委、橫店鎮委書記趙耀亮指出,建設投融資服務平台,建設版權保護聯動工作機制,建設浙江橫店影視版權貿易基地,探索建立集版權登記、評估、托管、交易等為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這不僅是省委省政府對浙江橫店影視產權交易中心建設的要求,更是橫店立足自身發展現狀,深入分析影視文化產業發展趨勢,著力提升橫店影視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水平,推動浙江省影視文化產業發展的迫切需求。

浙江橫店影視產權交易中心負責人介紹,該中心將依托浙江橫店影視產業實驗區這一公共服務平台,以“服務產業、規范運作、合作共贏、公開透明、專業高效”為經營理念,以市場化方式引進和整合全國范圍內的專業服務商,聚集市場資源,圍繞影視文化產權交易打造信息發布、資產定價和風險管理三大核心平台,充分利用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先進信息技術和各類金融工具進行產品開發和業務模式創新,打造線上線下相結合、文化與資本相融合的全產業鏈影視產權交易平台,努力將其打造成為全國乃至全球最具特色和最具影響力的一流產權交易平台。

下一步,“交易中心”將開發設計以影視文化企業或項目為標的的物權、債權、股權、知識產權等產品,為各類影視文化企業和投資機構開展影視產品和服務交易以及投融資提供服務支持﹔為影視產品轉讓、影視版權交易及影視類金融產品的交易提供場所、設施,提供產品、合約的登記、托管、挂牌、報價、轉讓、清算、擔保品管理等第三方管理服務﹔提供市場監測、統計分析、研究培訓等服務。

據了解,作為全國首個國家級影視產業實驗區,全球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浙江橫店影視文化產業實驗區近年來充分發揮影視文化產業的“中國好萊塢”品牌優勢,“無中生有”、由小變大、從大到強地創造了“要素最集聚、規模最大、成本最低”全域影視化的新樣本。截至2018年5月底,橫店共有實景影視拍攝基地28個,大型影視攝影棚31座﹔累計入區企業達到1053家,接待劇組近2200個,拍攝影視作品5.4萬余部(集),其中2017年橫店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872萬人次,企業上交稅費就達24.1億元。

開業儀式結束后,清華啟迪之星、杭州網藝文化有限公司、東陽市大唐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東陽天沐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與浙江橫店影視產權交易中心進行現場簽約。

(責編:鄒菁、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