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首都市民音樂廳公益演出走進天津 專場音樂會舉行

2018年07月20日13:5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為共同出台促進京津冀文化產業協同發展的戰略規劃和相關政策,推動京津冀文化產業融合對接,謀求京津冀文化產業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對接,2018年北京交響樂團把“首都市民音樂廳”帶到天津、河北,三地進行指揮交叉演出。北京交響樂團2018京津冀一體化——首都市民音樂廳公益演出走進天津專場音樂會作為系列演出的第二站於7月18日在天津大劇院隆重上演。

“首都市民音樂廳”系列音樂會是為首都市民搭建的免費欣賞音樂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7月21日成立至今,“首都市民音樂廳”通過進校園、下基層、進社區等公益演出行動,在北京公共文化惠民活動推廣上取得了豐富的經驗,也收獲了頗多的贊譽,2018年,將迎來“首都市民音樂廳”品牌升級和美譽度提升的“窗口期”和收獲期,讓“首都市民音樂廳”品牌更親民,和觀眾和粉絲更有互動性,打造成北京一張文化惠民的亮眼名片。

此次專場音樂會曲目都是選自各個少數民族,很有特色。音樂會在優美的《火把節》(傣族)中拉開序幕,由著名指揮紹恩攜手小提琴獨奏張精冶和北京交響樂團藝術家們共同為到場觀眾演繹經典。《火把節》過后樂團還演奏了《雪山舞曲》(藏族)、《樂作舞曲》(哈尼族)、《森吉德瑪》(蒙古族)、《苗嶺的早晨》(苗族)、《陽光照在塔什庫爾干》(哈薩克族)、《高山青》(高山族)、《瑤族舞曲》、《五寸刀舞》(黎族)、《掀起你的蓋頭來》(維吾爾族民歌)等經典曲目。

據了解,北京交響樂團成立於1977年10月,樂團在成立和發展的41年中,憑借高度的職業化標准、嚴謹的演奏技藝、豐富廣泛的曲目和深厚的音樂修養以及全體音樂家對音樂無比執著的熱情和真誠奉獻,實現了樂團藝術水准的持續性穩步提升,使得北京交響樂團成為中國最受歡迎和國際頗有影響力的樂團之一,贏得了世界性的廣泛關注與贊譽。

(責編:鄒菁、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