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動畫片再出精品 《風語咒》趕超"大聖"有戲

邱晨

2018年07月21日08:34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風語咒》趕超“大聖”有戲

  近些年,但凡提起國產動畫電影精品,《大聖歸來》《大魚海棠》一定名列前茅。8月3日,這個片單上極有可能再加上一個名字——《風語咒》。作為《畫江湖》系列的首部動畫電影,歷經5年籌備、3年制作的《風語咒》近日提前在武漢點映,長江日報記者也率先觀看到了全片。精美的動畫制作,沖擊感十足的畫面,搞笑與感動並存的中國風本土化的故事,完全超出了到場觀眾們的預期。

  近些年,國產動畫電影水准一路高漲,除了面向低齡兒童的《熊出沒》《喜洋洋》《大頭兒子》系列動畫電影齊頭並進外,去低幼向的動畫電影也大獲成功,不論是《大聖歸來》還是《大魚海棠》,在收獲不錯口碑的同時,也在票房上大獲成功。

  與爆款《大聖歸來》《大魚海棠》類似,《風語咒》走的依舊是中國風。影片講述了雙目失明的少年郎明,在四大凶獸之一“饕餮”重現人間涂炭生靈的時刻,使用秘術“風語咒”將其封印的逆襲英雄故事。雖然是脫胎於系列動畫《畫江湖》,但《風語咒》的制作水准明顯要上一個檔次,尤其是影片中對神獸“羅剎”“饕餮”的刻畫制作,絲毫不輸好萊塢同類動畫作品。電影中,郎明與“羅剎”的村中追逐戲,片尾“饕餮”復活與眾多“俠嵐”的決戰戲份,都是非常精彩,代入感十足。在觀影過程中就有觀眾感嘆:“沒想到國產動畫已經進化到了這個水平!”

  此外,電影的世界觀來源於陰陽五行,並引入五行之外的力量——風,作為故事推進的關鍵要素。這些充滿中國風的設定,搭配飽含傳統親情元素的溫暖故事,讓中國觀眾覺得格外親切也更加容易接受。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無處不在的無厘頭搞笑元素。不論是電影中村庄“那個村”的名字以及滿村的“王富貴”的設定,還是祭祀時套用《獅子王》音樂,卻將歌詞篡改得一塌糊涂但毫無違和感的創意,都足以讓現場觀眾笑出聲。

  值得一提的是,《風語咒》的出品人排在第一位的是演員小陶虹,相信在看完影片后,你也會跟記者一樣感嘆,不僅徐崢選片子眼光准,他夫人選片的水平也同樣犀利。目前影片雖然僅舉行了點映,但已經收獲了包括徐崢、王傳君、佟麗婭、黃渤、方文山在內的多位明星力薦,影片在淘票票和貓眼兩大平台更是拿到了9.2和9.4的高分。

(責編:鄒菁、蔣波)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