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優秀小劇場劇目展演“北京故事” 作品涵蓋多種樣式

和璐璐
2018年07月21日09:02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優秀小劇場劇目展演“北京故事”

  由北京市文化局主辦,寬友文化承辦的2018年“北京故事”優秀小劇場劇目展演將如期啟幕。展演從來自全國各地60個演出單位的75台申報劇目中遴選出20台優秀作品入圍,涵蓋話劇、戲曲、形體劇、舞蹈、新雜藝實驗劇等多種舞台樣式。

  展演劇目中描摹當下城市生活、關注百姓生存狀態的現實題材引人注目,包括《將軍裡》《十年》《我去哪兒了》等等﹔《Hi,米克》以人與狗之間的暖心互動﹔《家丑外揚》改編自前蘇聯作品﹔《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把中國現代戲劇史上第一位喜劇大師丁西林的三部作品匯於一爐﹔《三昧》以普通人的悲歡離合,呈現關於社會變遷的宏大敘事﹔《鵝籠書生》用當代裝置和光影效果刻畫出一個傳奇的書生形象﹔《五脊六獸》探討“生與死”,展現溫暖的父子關系﹔《奮不顧身的愛情》是一部另類的穿越作品,迄今已演出2000場,觀眾多達35萬人次,曾以一輪演出192場的數字創下國內小劇場單輪演出最高紀錄。

  本屆“北京故事”主題為“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組委會不僅為觀眾定制了戲劇觀劇護照、“北京故事”明信片、“北京故事”便簽等“有故事”的衍生品,還將與計劃9月展開的“北京故事巡演”聯動。同時,一系列戲劇主題公益沙龍活動、經典戲劇公益放映展、“北京文化”浸沒式體驗等線上線下項目也將陸續開展。據悉,2018年“北京故事”優秀小劇場劇目展演將於8月1日正式拉開帷幕。

(責編:鄒菁、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